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要闻速递

宁国市高质量发展表彰大会召开

2023/2/9 15:12:03 人评论

1月29日上午,宁国市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表彰大会在市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宣城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德林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文,市政协主席陈柏平,市委副书记郑晓军,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金宁等市四大班子及其他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宁国市高质量发展表彰大会召开

会上,出席会议的市四大班子领导分别为2022年度宁国发展功勋、2022年度宁国发展贡献奖、2022年度宁国市“亩均英雄”、 2022年度宁国市优秀人才贡献奖、2022年度优秀“宁国新市民”代表、2022年度宁国市招商引资“十新”企业、2022年度宁国市农业和服务业“十佳”企业颁奖。

倪志品作了题为“团结奋斗向未来”的讲话,他指出,追赶江浙、争先江淮,我们有信心、更有决心。信心来源于现实基础。当前,宁国人均GDP、人均可支配收入等关键指标,达到或超过江浙县市平均发展水平。信心来源于企业家队伍。多年来,宁国涌现出一批富有胆识和创新精神的优秀民营企业家,形成了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企业家队伍。决心聚焦在更高定位。宁国要在“推动县域发展、新型工业化、内陆改革开放和乡村全面振兴”四个方面作表率、当标兵。围绕市委“追赶江浙、争先江淮”奋斗目标,聚焦规上工业总产值、GDP总量等关键指标,主动“跳起来”、加速“跑起来”、全力“干起来”。决心聚焦在干事状态。坚持“标准要高、要求要严、节奏要快”,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展现“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和“夙夜在公”的尽责心态。
  追赶江浙、争先江淮,我们要敢拼、更要敢抢。敢拼环境,只有更优、没有最优。要着力打造全省县域“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敢拼服务,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把企业的切身“小事”当作我们的心头“大事”去干、去落实,“真心实意”服务企业、“真材实料”支持企业、“真抓实干”成就企业。敢抢机遇,只有更拼、没有最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嘱托,坚持“敢”字当头、“拼”字为先,传承发扬“敢为人先”的宁国精神,敢为天下先、敢啃硬骨头、敢打攻坚战。
  追赶江浙、争先江淮,我们要苦干、更要实干。要越干越有“奔头”。要加快传统工业转型升级,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大力扶持本土企业,放手支持民营经济成长发展,大力培育新生代企业家队伍。要瞄准新能源、新材料等未来产业方向,积极链接优势主导企业,持续发力产业链招商、以商引商和资本招商,厚植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后劲。要越干越有“看头”。要以皖赣改线等城市格局变化为契机,强力推进牵动性项目,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优化功能布局,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城市美誉度。要越干越有“劲头”。要进一步优化项目落地机制,同时,也要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强力推进“暖民心”行动,统筹抓好就业、就学、医疗、养老、生态环保等群众关注热点,切实为宁国高质量发展积蓄能量、贡献力量。
  杜德林强调,要进一步凝聚“上下同欲者胜”的思想共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信心和决心,为打造具有产业竞争力、城市吸引力和区域影响力的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中小城市目标提供强劲支撑。要进一步发扬“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努力让科技创新这一“最大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要进一步深化“亩均论英雄”的发展认知,推动要素资源差别化、市场化配置。要进一步树立“当计天下利”的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守好守牢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底线,让城市更加宜居、更具智慧、更有韧性,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直各局以上单位、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2022年度宁国发展功勋、宁国发展贡献奖、宁国优秀人才贡献奖获得者、“亩均英雄”、招商引资“十新”、农业和服务业“十佳”企业主要负责人,优秀“宁国新市民”代表,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部分单位班子成员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