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2023/4/11 16:33:10 人评论

4月11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万辉,副主席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秘书长杨建华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在中央…

微信图片_20230411162649.jpg

411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万辉,副主席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秘书长杨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致贺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中共中央政治局3月30日会议精神省委书记韩俊同志在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宣城市委书记李中同志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中共宁国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实施细则》。

会上,晏国成领学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杨建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陈柏平强调,一是主题教育要先行一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主动先行一步,提前预热升温。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把规定动作细化、实化、具体化,把各项工作超前谋划好、组织好,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打牢基础。二是调查研究要更深一层。调查研究是政协看家本领,是高质量协商议政的前提和基础各课题调研组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更深更细更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协商成果。要按照《方案》的要求,在全市政协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加强政协调查研究的制度机制建设,把“不深度调研不提案不发言”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把调查研究贯穿到政协履职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三是党建工作要更实一点。市政协和机关两级党组首先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履职、抓履职首先抓党建的理念,谋划好加强我市政协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具体举措,做到在工作上对标对表,在创新上用心用力。要在政协党建与履职深度融合上进一步着力,在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专委会界别党的建设、委员工作室党建阵地建设等领域,打造更多具有鲜明政协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推动全市政协系统的党建工作进一步活起来、实起来、强起来。

同日,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和十一届二十次主席会议。会议听取市政协书画院改革和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遴选情况汇报审议《市政协及机关2023年党建工作要点》宁国市政协系统信息工作评选表彰办法》《政协宁国市委员会关于加强界别工作的意见》

    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机关各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