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陈柏平赴西津街道调研业委会作用发挥情况

2023/5/12 8:20:55 人评论

微信图片_20230510173434.jpg

5月10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陈柏平赴西津街道专题调研业委会作用发挥情况。市政协秘书长杨建华,市政协小区物业管理调研组部分成员,市住建局、西津街道及社区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相关单位从全市、街道、社区层面分别汇报了业委会成立运行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及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510173417.jpg

陈柏平对物管中心及街道、社区就发挥好业委会作用作出的努力、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目前业委会管理存在的现状、问题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坚持以我为主,履职尽责。物管中心要履行好主管责任,要有“我的地盘我做主”的责任意识,建立集“制度管理、服务保障、监督管理”等于一体的长效体系,为业委会作用的发挥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街道要履行好属地责任,深入社区、小区及业委会开展一线调研指导,掌握业委会工作现状,发现存在的问题、找准症结,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提高业委会服务工作水平;社区要履行好管理责任,全面掌握辖区所有小区情况,厘清工作思路,发挥好主观能动性,积极探索小区治理新模式。二是坚持结果导向,发挥作用。要全面了解掌握目前已成立的业委会作用发挥情况,不能仅仅将覆盖率作为业委会作用发挥的衡量标准,要本着“成熟一个、成立一个、作用发挥一个”的理念,开展业委会成立工作,并以钉钉子精神将该工作延伸到每个小区。三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成立业委会是一项复杂的工作,要有差别地结合各小区实际情况,统筹“物业、党员干部、热心居民、能人志士、社区干部、网格员”等各方力量,严格把关业委会成员人选,将认可率高、奉献意识强、德高望重的人吸纳到业委会队伍中,确保业委会成立工作合法、合理、有序推进,最大程度促进业委会作用发挥见实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