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2023/5/12 10:53:30 人评论

5月11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万辉,副主席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秘书长杨建华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部战区海军时、在广东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微信图片_20230512104816.jpg

511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万辉,副主席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秘书长杨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部战区海军时在广东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式现代化与世界”蓝厅论坛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向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大会、向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五十周年纪念暨宣传周主场活动致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省委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一季度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韩俊在宣城调研时讲话精神宣城市委书记李中在我市开展带案下访时讲话精神中共宁国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市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

会上,万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杨建华领学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近期有关通报精神。

陈柏平领学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8日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强调,一要以更严标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自觉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近期有关违法违纪问题通报中汲取教训,以钉钉子的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对政协系统存在的“四风”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坚持以上率下,逐一整改到位。政协和机关两级党组班子成员要主动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谈心谈话等制度,及时掌握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经常性提醒、针对性提醒、警示性提醒,确保管党治党落实落细、真抓到底。二要以更高质量服务中心大局。要深刻把握好中央会议精神和省、宣城、市委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宁国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来思考、谋划、推动工作,确保政协工作始终紧扣党委政府工作大局。要结合市政协年度工作要点和《调查研究工作方案》,聚焦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扎实开展好调查研究,协助党委、政府破解难题,为“全力拼经济,发展高质量”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以更实举措强化理论武装。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始终将“学思想”摆在首位,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理论学习与加强调查研究、推动政协履职贯通起来,更多地深入基层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真正把学习和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创新突破的实际成效,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同日,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和十一届二十次主席会议。会议听取政协书画院改革考察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市政协及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度学习计划》市政协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

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机关各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