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党组召开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4/7/16 9:52:35 人评论

 

 

何光华主持 李小农等到会指导

  根据中央、省委、宣城市委统一部署及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7月10日下午,宁国市政协党组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严格对照“三严三实”和焦裕禄、沈浩精神,以围绕“四风”方面突出存在的问题为重点,紧密联系各自实际,进行深度查摆和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努力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省委督导组李小农、夏书文、陈兆强到会指导。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光华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长河,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万辉,党组成员、秘书长熊宁东参加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副主席李爱玲、刘琳、许东升及驻会常委列席会议。

  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通过认真学习讨论,提高认识。采取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书面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政协委员、乡镇街道社区企业、退休老同志及社会各界人士意见建议。并按照“四必谈”要求,党组成员相互谈心交心,深刻剖析,深挖根源,触动思想,触及灵魂。在此基础上,何光华主持起草市政协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几上几下反复修改,从思想上深刻反思剖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何光华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做了全面对照检查。随后,党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逐一对照检查。大家开门见山、坦诚中肯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班子问题不修饰,对个人问题不遮掩,对批评意见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虚心接受,对查摆出的问题不回避、不含糊,一一作了回应,并提出了明确清晰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整个会议既真诚又有“辣味”,起到了锻炼党性、提升修养的作用。

  芜湖市纪委执法监察二室主任李小农代表省委督导组点评时指出,会议主题明确,围绕重点,剖析深刻,批评严厉,整改务实,符合中央和省委的精神,体现了真听、真思、真改的决心,达到了增进共识、凝心聚力、奋发向上的目的。他强调,一要落实从严从实要求,克服闯关思想,不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二要落实立行立改要求,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真正“弄清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发挥政协参政议政作用。

  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时,何光华代表市政协作了表态性发言。他指出,本次会议,大家襟怀坦荡,敢于正视问题,做到深刻剖析、自我批评、自我查摆,达到了坦诚相见、加深了解、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达到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市政协党组将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按照省委督导组要求,立说立行,边查边改,从学习教育,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巩固成果四个方面入手,不断巩固和扩大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断加强党组成员的思想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党组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市委活动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