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7/1/4 7:44:31 人评论

 

 

同心同德 同心同向 同心同行

  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王普到会祝贺并作重要讲话  饶培康主持大会

  万辉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刘琳作市政协提案工作报告 许东升致开幕词

    1月3日下午,备受全市人民瞩目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委市政府东三楼会议室隆重开幕。会场中,象征着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高悬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气氛庄严而又俭朴。

  来自全市各界的政协委员们意气风发,精神抖擞地陆续进入会场,履行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责。

  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饶培康、万辉、刘琳、许东升、章明安、李汉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我市领导王普、何田、叶蕴、谢彬、马文清、梅长春、侯正茂、邱铁军、金庆文、丁俊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青龙湾管委会、安徽材料工程学校、市委党校、港口园区管委会的领导,在职的其他县级领导、历届政协主席和部分主席团成员。饶培康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75名,实到173名,符合规定要求。下午2时2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上,王普作重要讲话,许东升致开幕词,万辉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刘琳作政协提案工作报告。

    王普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中共宁国市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五年,是我市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市委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紧紧围绕市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五大战略”、“四换四驱”不动摇,保持了经济社会良好发展态势,取得了率先小康、生态文明、人民幸福的崭新业绩。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五年来,市政协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政协团结民主的“朋友圈”不断拓展,委员履职尽责的“好声音”更加响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普就做好政协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有高度,讲政治。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动摇、明晰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不含糊、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不懈怠,自觉把履行政协职能与维护市委领导、支持政府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到政协工作中去,为改革谋划“政协意见”,为发展提供“政协方案”,向社会展示“委员风范”。二要有法度,讲协商。政协委员是一项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新一届政协委员要扑下身子,精心选择课题,精准调研协商,多谋务实之策,多献锦囊妙计。2015年政协建立了市领导领衔督办政协提案等一系列新制度,开展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等专题调研,探索了很多参政议政的新途径、新方法。新的一年里,政协要继续树立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完善“政协搭台、部门落实、党政督办”的工作机制,切实为宁国改革发展稳定减少阻力、增添动力、激发活力。三要有温度,讲民主。要坚持心中有民,当好群众的“贴心人”、“代言人”。坚持办事利民,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帮助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在全社会带头营造人文关怀、共筑和谐的良好氛围。四要有广度,讲团结。广大政协委员要当好对外开放的“宣传员”,主动搭建交流平台,广泛宣传推介宁国,讲好宁国故事,传递宁国声音,树立宁国形象,让更多的有识之士认识宁国、了解宁国、爱上宁国。要当好团结各方的“联络员”,充分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的作用,积极穿针引线,广泛牵线搭桥。要当好社会和谐的“调解员”,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的工作,多做化解矛盾、排忧解难的工作,多做凝聚人心、团结鼓劲的工作,共同营造心齐气顺劲足的发展环境。

  万辉受市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万辉指出,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在中共宁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以奋发有为的精神、争创一流的干劲,凝心聚力、扎实履职,为推动宁国改革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五年来,市政协始终聚焦大事要事,以新作为助推新发展。把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工作,积极为加快发展建言献策,努力为破解难题出计出力。

  五年来,市政协始终关注民生民利,以新贡献顺应新期盼。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五年来,市政协始终加强互动联动,以新共识凝聚新合力。重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以联谊联络为纽带,以团结合作为基础,进一步密切与各界人士的联系合作,巩固共同思想基础,为宁国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五年来,市政协始终致力创新创优,以新机制激发新活力。围绕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积极探索创新,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激发了政协委员的履职激情,政协工作整体活力明显提升。

  五年来,市政协始终坚持求实务实,以新作风展示新形象。坚持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以学习强素质、以规范促有序、以作为树形象,不断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万辉指出,新征程承载新使命,新目标需要新担当。市政协要不断强化学习意识,建设智慧政协,强化责任意识,建设务实政协,强化创新意识,建设活力政协,强化团结意识,建设和谐政协,奋力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实现宁国发展新跨越。

  刘琳受市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市政协共收到提案725件。经审查,立案667件。截至目前,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报告要求,在新一届政协提案工作中,要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进军五十强、率先现代化”奋斗目标,进一步创新提案工作机制,统筹促进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双提升,不断开创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

  应邀参加和列席会议的还有:市直机关、团体、垂直管理单位的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及政协工委负责同志,部分企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历届市政协副主席,九届政协常委,在宁工作的省和宣城市政协委员,民盟宁国总支、黄埔同学会和市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记者 刘茹/文 杨超/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