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宁国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7/1/9 16:13:16 人评论

 

15下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委市政府东三楼会议室胜利闭幕。

  新当选的宁国市第十届政协主席饶培康,副主席万辉、刘琳、许东升、章明安、李汉林,秘书长杨建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我市领导王普、何田、叶蕴、谢彬、马文清、梅长春、侯正茂、邱铁军、俞志刚、金庆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青龙湾管委会,安徽材料工程学校,市委党校,港口园区管委会的领导,在职的其他县级领导,历届政协主席和部分政协常委。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75名,实到170名,符合规定要求。

  万辉主持大会。会上,何田作了讲话,饶培康致闭幕词,刘琳作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工作人员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优秀提案、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对2016年度优秀提案、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饶培康致闭幕词

   何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中共宁国市委、宁国市人民政府向新当选的主席、副主席、各位常委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是一次民主务实、团结向上的大会,是一次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对于动员全市上下满怀激情、抢抓机遇、同心同德推动宁国加快发展、加速转型,必将起到重要作用。五年来,市政协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服务大局中积极建言献策,在关注民生中反映社情民意,在团结合作中凝聚发展合力。

  何田强调,站在历史的新方位,面对新形势、新要求,需要有新实践、新作为,全体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2017年和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牢牢把握宁国经济社会发展主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众志成城、拼搏奋进,共同开创宁国的美好未来。要在凝聚思想共识上有新作为,市政协要紧紧围绕“践行新发展理念、学习对接苏浙沪”,充分发挥联系面广、人才荟萃的优势,坚持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与解放思想、增强活力相统一,努力在全市上下形成开拓创新、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有新贡献,紧紧围绕“讲看齐、见行动”,充分发挥广大政协委员的中坚骨干和行业模范作用,紧盯改革发展中的主要矛盾、追赶超越中的难点问题、人民群众的所想所盼,讲真话、谋良策,努力在把握大局中谋事、在服务大局中议事、在融入大局中成事。要在加强民主监督上有新提升,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突出问题导向,创新工作形式,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上通下达、渠道畅通的优势,重点针对全面深化改革、增强依法行政、优化发展环境、维护公平正义等方面,开展民主协商,加强民主监督,推动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工作作风不断改善,政务效能持续提升,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改革发展的新变化,共享改革发展的新成果。

  会议听取了提案审查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市政协十届一次会议决议》(草案)。大会期间,委员们审议通过了政协宁国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有关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列席了第十六届宁国市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有关会议,认真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会议期间,委员们以满腔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就“十三五”规划实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等重要问题,以及如何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展示了新一届政协委员情系宁国、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饶培康在讲话中代表新当选的同志,对委员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因工作变动、年龄等原因退出来的同志,历届市政协老领导、老常委、老委员们,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饶培康强调, 2017年是十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新一届政协将与全市人民携手并肩,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政协组织和全体委员要坚持围绕中心不动摇,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坚持和服从中共宁国市委的领导,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履职尽责,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要坚持求真务实不浮躁,政协委员要甘做宁国跨越发展的铺路石、螺丝钉,始终带着激情履职,踏踏实实做事,聚焦改革发展的重点问题,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摸实情、讲实话、出实招,力求一个建议产生一份成效,一条意见推动一项工作。要坚持改革创新不止步,紧紧围绕我市改革发展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开展综合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争当推动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要切实加强政协工作创新,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丰富活动载体,使政协工作始终充满生机、展现活力、蓬勃向上。要坚持自我完善不放松,要进一步深化党派合作,突出界别特色,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加强专委会建设,抓好机关建设,促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每一位委员都要珍视荣誉,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和政协知识的学习,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努力在人民政协这个大舞台上,倾一腔热血,展一身才华,成一番事业,创造出无愧于政协委员这个光荣称号的辉煌业绩。

  应邀参加和列席会议的有:市直机关、团体、垂直管理单位的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及政协工委负责同志,部分企事业单位的负责同志,历届市政协副主席,九届市政协常委,在宁工作的省和宣城市政协委员,民盟宁国总支、黄埔同学会和市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记者 刘茹 凌欣/文 杨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