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政协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0/1/3 8:20:05 人评论

1月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东三楼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集聚一堂,凝心聚力共商发展大计,建言献策同谋跨越新篇。市委书记王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吴忠梅…


十届四次全会.jpg

1月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东三楼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各个界别的政协委员集聚一堂,凝心聚力共商发展大计,建言献策同谋跨越新篇。

市委书记王普,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蕴,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吴忠梅和市政协副主席万辉、刘琳、许东升、李汉林、秘书长杨建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人武部部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青龙湾管委会主任,安徽材料工程学校校长、党委书记,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以及历届市政协主席和部分政协常委。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98名,实到 186名,符合规定要求。

万辉宣布宣布大会开幕:“政协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饶培康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各位委员:我代表政协第十届宁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报告分两个部分,一、2019年工作回顾,二、2020年工作安排。

2019年,在中共宁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职,务实担当,开拓创新,努力书写新时代的“政协答卷”,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坚持党的领导,科学履职的方向更加坚定。牢固树立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的政治理念,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着力强化政治引领,确保政协事业方向不偏、立场不移。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与市委保持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宁国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切实把党建引领贯穿政协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全过程,推动落实政协党的建设“两个全覆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委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紧扣中心大局,服务发展的成果更加丰硕。围绕文明创建、环境保护、工业经济、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村级公墓建设、文物保护等热点问题,积极开展协商议政,持续跟踪山核桃产业转型升级建议案办理落实情况,就中德智造小镇建设情况进行专题协商。从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问题中找准工作突破口,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助力工业经济转型升级。组织开展“加强小区物业管理”专题调研,高度关注义务教育质量提升工作,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信访维稳等中心工作,为宁国发展“一线出力”。面对百年一遇的“利奇马”台风灾害,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充分展现人民政协爱人民的火热情怀。三、始终牢记宗旨,履职为民的举措更加务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高提案办理质量解民需,切实将委员们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改善民生福祉的扎实成效。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暖民心,助力市委、市政府解决了一批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实际问题。推进委员工作室建设纾民忧,贯彻落实市委“五维共治”决策部署,积极参与基层协商和社会治理。四、突出两大主题,团结奋进的氛围更加浓厚。充分发挥政协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广泛团结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努力为宁国改革发展稳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坚持双向发力,广泛凝聚共识;深化团结联谊,汇聚发展合力;注重以史资政,促进文化繁荣;五、坚持固本培元,干事创业的基础更加坚实。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突出政治标准,严格教育管理,强化担当作为,着力夯实履职基础。委员活力进一步增强,组织机构进一步优化,机关效能进一步提升。

在谈到2020年工作安排时,他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宁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献策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围绕民生关切议政建言,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质量,为早日实现“进军五十强,率先现代化”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围绕上述要求,饶培康强调,一、把握时代要求,在坚持党的领导中履行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个重要”要求,更加自觉地在市委领导下谋划和推进工作,引导广大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聚焦发展要务,在推进协商民主中续写新篇章。聚焦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开展专题协商,围绕纵深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宁国行动计划、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面加快乡村振兴、深入实施社会治理创新等全市中心工作积极议政建言,努力为深化改革鼓与呼,为促进发展谋与思。三、注重创新实践,在加强民主监督中展现新作为。聚焦全市重大改革举措落实、重要政策文件执行、重点约束性指标实现,开展有针对性的民主监督活动,注重发挥提案、社情民意的民主监督功能,改进和完善监督方式方法。四、顺应群众期待,在践行为民宗旨中唱响新声音。聚焦教育、就业、医疗、养老以及灾后恢复重建等民生热点问题,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衔接、与社会治理相结合。关注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五、坚持团结民主,在广泛凝聚共识中汇聚新合力。进一步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发挥内引外联作用,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文化文史工作。六、激发内生动力,在强化自身建设中树立新形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政协事业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饶培康最后说:“ 各位委员、同志们!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征程需要新作为。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宁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努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共同谱写宁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许东升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提案,履职尽责。一年来,共提出提案161件,经审查立案113件。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27件,教科文卫体方面25件,城建、交通方面32件,人口、资源、环境方面9件,民生保障方面17件,其他3件。截至目前,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

市直机关、团体、垂直管理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负责同志,部分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历届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宁国总支、市工商联、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应邀列席大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