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抗击疫情

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政协身影——胡冰靖

2020/2/13 15:19:40 人评论

电话新年的第一个电话,可能会是祝福,是拜年,但也可能是责任!大年初一凌晨一点半,宁国市政协委员、甲路镇党委副书记胡冰靖在睡梦中被手机的震动叫醒。电话那头是梅林镇卫生院院长李晖焦急的声音:“我打王念电话她没接,麻烦你和她说个事。”“哦,她刚刚睡着估计是没…

B85EQ5U{YF9CZEO_}4}@)5H_副本.png

电话

新年的第一个电话,可能会是祝福,是拜年,但也可能是责任!

大年初一凌晨一点半,宁国市政协委员、甲路镇党委副书记胡冰靖在睡梦中被手机的震动叫醒。电话那头是梅林镇卫生院院长李晖焦急的声音:“我打王念电话她没接,麻烦你和她说个事。”“哦,她刚刚睡着估计是没注意到,你说。”“为了防控疫情,明天全院全员到岗。刚才医院群里也通知了,怕她没看到我再电话提醒一下。”“嗯,好的,再见。”胡冰靖迷迷糊糊接完电话,片刻后一骨碌坐起来,推醒睡梦中的妻子王念:“明天早上正常上班,你医院来电话了。”王念在梅林卫生院主要从事办公室综合工作,因为不是一线医护岗位,本来过年是可以正常休假的。这次初一就要全员上岗,看来疫情防控体系已经全力运转起来了。

新年的第一个电话,顿时在这个家庭掀起了紧张的迎战氛围。

同在

初一一大早,二人做好分工,胡冰靖在家带孩子,王念匆匆开车赶往自己工作的梅林镇卫生院。此时的梅林镇卫生院匆匆召开了一个会议部署任务,大家就忙开了。前一天也就是大年三十,一名武汉返宁人员出现发热症状,已经被转至宁国市人民医院收治。医护人员到所有摸排出的武汉返宁人员家中进行随访检测,宣传卫生防疫知识,对发热病人密切接触群体进行摸排检测隔离,所以人员都进入了状态。王念主要负责对所有数据进行汇总分析上报,对接上级工作要求及时部署到位,同时做好医院人力、物资等的统筹调配。一个二十人不到的卫生院,所有人连轴转起来,王念这个“内总管”也是忙得不亦乐乎。

这边在家的胡冰靖刚把两个孩子叫起床吃点鸡汤面,就看到临时工作群里发来通知:下午三点在甲路镇政府召开防控紧急再部署会议。没有犹豫,他请丈母娘帮忙照看好孩子,自己吃完午饭就和同事一起去往甲路镇政府。下午的会议上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全面要求,要求所有镇村干部初二早上全员上岗,立即开展摸排、宣传等工作。作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胡冰靖主要负责防疫宣传、社会治安稳定维护等工作,以及对所联系石门村整体防疫工作的指导协助,担子也不轻。

大年初一,这个家庭踏上了抗击疫情的征程,全力奔跑起来。

交流

进入工作状态的两人,晚上回家会交流下一天的工作心得,有时白天也在微信上简单聊两句。

有较量:“我们对出现发热病例的村组设立了卡口,进行宣传教育,并严格落实体温监测、车辆人员消毒这些作业。”“我们高速路口的卡点也设立了起来,对外地车辆人员进行劝返。”“我们这边出现了确诊病例,防控的措施进一步加强了。”“你不在卡口上,也会紧张啊?”“不要瞧不起人好不好,我们现在工作任务量直线上升,我一天忙的头昏脑涨,大脑都有点缺氧了。你不是领导蛮,还不是在办公室坐着开会就行了。”“开玩笑,你以为做好各类宣传就是动动嘴皮子那么简单啊?再说我和我一个组的联村干部初二上午就到了石门村,和村里一起碰头分好任务,一个上午就把石门村七百多户全部打了一遍电话,逐一宣传防疫知识,摸排情况,电话都打烫了。”“打电话不就是动动嘴蛮。”“初三我们又分组上门,逐户发放倡议书,在村组张贴通告,进一步当面摸排宣传。”

有关心:“那你下队戴口罩了么?”“戴了,你放心。不过目前我们口罩比较紧张,只有下队的时候才舍得用。你那边也是吧?”“我们也是,医疗物资比较紧张,都是尽量节约使用。”

有嘚瑟:“看,这是我们卫生院在卡口的工作场景,规范吧?”“这是我联系村党员群众自发设置的卡点,看这消毒、检测、登记,比你们正规医护人员不差吧。”“今年宣城市过来我们院督查,我给他们详细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领导很认可,说我们工作做得很扎实。”“这是我编写的信息,阅读量破千了,读者反响很好呢。”

家庭

夫妻俩都在一线工作,可把家里的两个孩子憋坏了。因为疫情的发生,答应两个孩子大年初一去影院看《熊出没》没落实,出去走走亲戚玩一玩的计划泡了汤,孩子去游乐场的小心思也没完成。两个孩子天天在家看看电视看看书,然后就是打打闹闹,虽然憋得慌,倒也其乐融融。无聊时,淘气的小宝偷偷拿着哥哥的电话手表一天给爸爸妈妈连发几十条语音。每晚回家,都是一家人最快乐的时光,辅导读一年级的哥哥功课,带读小班的弟弟玩游戏,夫妻两一天的疲惫也就一扫而光。

希望

正月初八出门前,王念忽然拍了拍胡冰靖:“明天是你生日,现在蛋糕店也关门了,不过你还是尽量早点回来哦。”胡冰靖愣了愣:“哦,对,那再过一周就是你生日了,希望那时候我们能带孩子一起吃蛋糕,出去玩。”“一定会好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