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抗击疫情

大“疫”当前 使命在肩——宁国市政协抗击疫情纪实

2020/2/13 16:35:52 人评论

“我把微笑写在脸庞,只为你天天看见阳光,我把大海装进胸膛,只为你澎湃生活希望……”最近一首名为《生命的阳光》歌曲刷爆了朋友圈。这是由市政协委员唐明晖作词的一首抗疫赞歌。“我们希望通过这首歌表达宁国38万山城儿女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心、毅力和决心,谨以此…

我把微笑写在脸庞,只为你天天看见阳光,我把大海装进胸膛,只为你澎湃生活希望……最近一首名为《生命的阳光歌曲刷爆了朋友圈这是由市政协委员唐明晖作词的一首抗疫赞歌。“我们希望通过这首歌表达宁国38万山城儿女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信心、毅力和决心,谨以此歌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唐明晖说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唐明晖这样的委员还有很多,他们奋战在各条战线,或在一线默默忙碌,或在身后无私奉献,以各种各样的方式驰援着抗疫前线。

“我既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政协委员,拥有双重身份,意味着我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市政协委员陈静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新年伊始,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形势,他主动请缨,成为了村里投入防疫工作的第一批志愿者,从登记摸排到防疫宣传,从卡点检测到轮班值守,他自觉当起村里的疫情防控宣传员、政策宣讲员、前线指挥员,为做好村级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无独有偶,市政协委员胡慧玲也过了一个忙碌年,全家上下齐动员,并肩作战在抗疫一线。父亲带头在小区设立监控点,修电路、搭棚子,参与值班值守。丈夫每天背着四五十斤的消毒液,定时定点对社区内楼道口、电梯等人员流动密集区域进行消毒防疫。因照顾一岁多的儿子,胡慧玲自己则在家负责做好全家人的后勤保障。

除了在一线支援,还有许多委员们慷慨解囊,为抗击疫情接力奉献、倾情助力。“口罩生产设备及原材料我已经联系好了,请你们帮我咨询相关部门需要什么手续,我想尽快投入生产。”2月4日,市政协委员江梦婕在电话中焦急的说到。原来为了缓解全市口罩供应不足的问题,江梦婕想将自己的服装厂改装用来生产口罩,向全市供应。同时,还有很多政协委员通过各种途径捐款捐物。市政协委员释妙幢向红十字协会捐款2.5万元;市政协委员洪亚龙向宁国市交警支队捐赠1000个口罩……

当前我市防疫形势依旧严峻全体政协委员要切实行动起来,聚力同心众志成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28日,宁国市政协向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倡议。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就一定可以打赢这场全民战“役”。(杨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