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民办教育发展情况重点协商会召开

2020/6/15 9:31:49 人评论

6月11日上午,市政协民办教育发展情况重点协商会召开。市政协主席饶培康主持会议,副主席万辉、刘琳、许东升、李汉林,秘书长杨建华出席会议,副市长王方应邀出席会议。会上,市教体局汇报了我市民办教育发展情况及苏教集团拟在我市办学情况;市直有关单位结合本部门工作…

市政协召开民办教育发展情况重点协商会.jpg

6月11日上午,市政协民办教育发展情况重点协商会召开。市政协主席饶培康主持会议,副主席万辉、刘琳、许东升、李汉林,秘书长杨建华出席会议,副市长王方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市教体局汇报了我市民办教育发展情况及苏教集团拟在我市办学情况;市直有关单位结合本部门工作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加快我市民办教育发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饶培康强调,一要提高认识。从宏观政策层面看,随着《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正案、国务院《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法律法规相继出台,自上而下对民办教育发展寄予了更高期望,提供了广阔空间。从我市实际看,发展民办教育,既有利于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教育需求,也有利于吸引外来人员投资、经商、务工,优化我市发展环境。二要科学规划。要根据不同阶段教育的不同性质和特点,科学规划民办学校的规模、层次,使民办教育的数量、规模与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相适应。要重点引进、扶持发展一批办学条件好、师资队伍强、教育质量高、办学有特色的民办学校,提高我市民办教育的整体水平。三要完善政策。要坚决消除并纠正对民办学校的各项歧视性政策,从制度上保障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的平等地位。要敢于突破制约民办教育发展的瓶颈问题,创新体制机制,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积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探索多元化的合作办学模式,促进我市民办教育更高质量发展。四要加强监管。要依法加强对民办教育的管理,严格规范民办学校的审批。克服重审批、轻管理的思想,依法加强对民办学校招生、收费、教育教学等方面的监管。要充分发挥民办学校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穿到立校办学、育人育才全过程,为实施科教强市、人才强市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方在讲话中表示,一要合理布局,高质量推动学校规划建设,更加公平地推进教育均衡发展。二要结合宁国实际,创新机制模式,在守住政策法规、部门职责、教育发展规律三条“红线”的前提下,对民办教育“放活、求实”。三要加大师资建设,提高教师队伍专业素质和整体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教育需求。四要充分发挥政策激励、财政资金杠杆作用,采取以奖代补等方式,加大经费投入,促进民办教育发展。五要加强宣传,凝聚共识,积极营造民办教育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