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石泽武:兴歧黄业 步仲景道

2008/2/18 16:28:52 人评论

 

 

     自1985年从安徽中医学院毕业以来,石泽武从事中医行业已经二十多年了。20余年来,他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大学生成长为我市中医行业的中年骨干医生及中医院的优秀管理者。这其间,他始终秉持的信念是立足中医事业,让更多的人健康无忧。

  从医过程中,他深刻认识到,作为我国医疗卫生事业重要组成部分的中医事业,是我国传统的文化瑰宝,也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传统医疗体系,历时几千年不衰,在现代医学高速发展的今天,依然对常见病、多发病及许多疑难病症具有很好的疗效,在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方面具有简单、方便、有效、价廉的优势及特点。正是基于此,多年来,他一直坚持不懈地加强对中医理论的学习,并用于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尤其是在中医结石专病的方面,他在学习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诊疗方法。多年来,本地各种结石患者经他治愈者数以百计,他本人因此而成为安徽省重点结石专病的学科带头人。

  中医特色既是他个人也是医院的发展所秉持的方向。为此,在医院,他充分肯定名老中医的带头作用,设立名老中医诊室,为名老中医配备助手,培养中医学科带头人,扩大他们的影响,并通过建立“中医学科带头人”,下功夫培养一批有扎实基本功、有过硬的临床技能、社会尊重、群众信赖、疗效显著、能担当继承发展中医学术的新一代名中医。而今,在中医院,已经拥有一批德高望重、医术过硬的名老中医以及技术精良、服务上乘的新一代名中医。

  作为一个医生,他深知,病人需要的不只是技术上的精良服务,同时也需要心理上的贴近与安慰,有些病是可以治愈的,有些病不可治愈,对此类患者更需要的人文关怀:一句温暖的问候,一个亲切的笑脸,设身处地的理解,发自内心的关爱,从而让病人把医生当成自己的亲人,医院当成自己临时的家。这些细微末节的关怀,除了自己要时时做到,同时作为一个医院管理者,他要求广大医护人员时时能够做到,并坚持这样一个理念:一切为了病人,为了病人一切,为了一切病人。这些年来,由于周到的服务及病人至上的做法,使中医院在我市众多医院中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口碑,而他本人除了在医德上得到人们一致认可外,还相继获得了自然科学及科技进步等诸多奖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