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张宏霞:做人的最高境界是奉献

2008/2/18 16:32:56 人评论

 

      作为一个女人,要想取得事业上的成功,往往会付出更多。张宏霞历经岁月的洗礼与磨练,显得更加坚强与纯粹。她说,做人的最高境界是奉献。

  1997年6月,张宏霞在我市办起了第一家桶装水厂。多年来,虽然已有数家水厂落户宁国,然而由于她严把质量关以及优质的售后服务,同时注意抓职工的思想意识教育及质量管理,从而使宏霞纯净水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始终处在领先的位置。从1997年到现在,十多年过去了,她的水厂逐渐壮大,设备逐年更新,效益逐年看好,工人也从当初的两个发展到如今三十多个,其中多数为下岗职工。

  纯净水市场稳定后,张宏霞开始更多的考虑如何开发新项目。2006年,在新农村建设的广泛推进中,张宏霞认真思考着如何寻找一个企业发展与新农村建设相互推进的良好渠道。2007年3月,她与浙商合作注册了华宏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参与了新农村建设的改水改厕工作,并相继在狮桥、山门、坞村等村进行污水处理工程,今年又与凤形村三百多户撤迁户签定了改水改厕合同。这种工作将从源头上改变农民兄弟的生活环境。同时,此项工程技术的引进也填补了安徽省的空白,成为该行业的领先人。

  在做改水改厕工程的同时,张宏霞发现农村饮水问题还没有很好的解决。如果能让农民兄弟也能像城里人一样,用上干净方便的自来水就好了。于是,她又参与了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的建设。她与外地有先进经验的公司合作,并请来北京水利专家指导,进一步做好农村自来水管网的建设:为当地农民打沉井,做泵房,建水塔,使许多农民喝上了放心安全的饮用水,改善了农民的生活环境,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多年来,张宏霞一面做着自己的事,一面思考着做人的道理。她认为事业的成功并不意味着达到了人生的最高境界,人生的最高境界应该是回报社会、奉献社会。正是因为如此,她积极帮助着社会中那些急需帮助的人。她多次资助贫困大学生、贫困女童以及贫困母亲。2007年她又扶贫济困接对了十几名贫困在校生,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宏霞多年的努力与付出,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她的宁国纯净水厂连续八年被宣城市消协评为“诚信单位”,并被安徽省消协评为“诚信单位”。她本人也当选为市政协委员,先后获得了“宣城市首届劳动模范”,“宁国市首届十大女杰”等荣誉称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