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政协委员说(四)

2022/10/25 11:40:50 人评论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我市政协委员通过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在我市政协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我们将陆续推送委员们的学习心得,以期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许东升 市政协副主席万众瞩目,…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市政协委员通过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在我市政协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我们将陆续推送委员们的学习心得,以期互学互鉴,共同提高。

 

许东升 市政协副主席

万众瞩目,举世景仰。百年之大变局,如何完成第二个百年梦想 ,牵动着亿万美好的向往。盛世华章,翻开,就是新的诗行。致敬时代,致敬盛会。虽不在场,却依然感应。字句铿锵,是铮铮铁骨打造的初心使命,是高高扬起的毕生信仰。

举旗定向,与时俱进,所有的祈盼汇成不断萌发的,崭新的力量。把所有枷锁打开,把所有的不确定遗忘。

新时代,新征程。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那么,义无反顾,勇毅前行。

路漫漫兮,上下求索,不要奢望鲜花铺径,这一路注定不同凡响。但是哪怕荆棘遍地,也要高歌,也要为这炎黄的大地,烈火烧胸,热血满腔。

匍匐这寒星的夜空,依然仰望,坚定的,不是这些语词,是生机勃郁,是馥郁的桂花香。

真的。说真的。还有什么不让我们凝聚一起,合力一击,创造世纪辉煌……

来吧。同频共振,同轴共转,让我们画出大大的同心圆,从今天出发,向着未来,向着太阳!

 

胡斌 市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从10月16日集中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到近几天的学习思考,认为二十大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特别是学习了总书记关于文化方面的论述,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催人奋进。作为在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工作的一名基层党员委员,要以敏锐的政治判断力、深刻的政治领悟力和过硬的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繁荣发展地方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政协文化文史工作的传承者、实践者。

 

胡伟  市政协委员、市直机关工委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机关党建干部,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于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新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积极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切实更新理念、创新思路、谋新载体,在新的征程中作出新业绩、务求新成效。

 

欧阳道芳 市政协委员,市人民武装部中校副部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催人奋进。”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深受鼓舞、教育和激励,感到报告高兴旗帜、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开拓进取,为党、国家和军队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必须深入领会,掌握精神实质,落实到行动中去。

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充分证明,党、国家和军队事业取得的一切成就,最根本原因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奋斗蓝图已绘就,新的伟业已开启。站在强国强军事业的新起点上,面对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我们重任在肩,使命在身。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在党的旗帜引领下,始终以更加强烈的忧患意识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忠贞不渝地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为如期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照明  市政协委员,宁阳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

校园连着会场,我们心向党中央,心向总书记。10月16日上午,本人与全校党员干部一道全程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此时此刻仍然心潮澎湃。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鼓舞人心,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催人奋进。“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党的二十大针对教育事业提出了新要求。作为宁国教育战线上的一名管理干部,我倍感荣耀,又深感责任重大。我将把深入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及今后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真正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这三个根本问题,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