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开展“暖民心行动”专项民主监督

2022/10/31 8:22:48 人评论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发挥好人民政协民主监督优势和作用,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各项任务落地生根近日,市政协围绕就业促进、安心托幼、健康口腔、老有所学、快乐健身、放心家政、老年助餐服务、文明菜市、便民停车、“新徽菜·名徽厨”十项“暖民心行动”开展专项民主监督。

(一)

10月21日,市政协副主席万辉、许东升带队视察我市文明菜市、放心家政和老年助餐等“暖民心行动”实施情况。市政协经济委、社会和法制委、民族宗教委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21031080616.jpg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汪溪农贸市场蓝丝带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城东社区助餐点、“慈善之家”助餐点等地考察,详细听取商务、民政部门负责人关于文明菜市放心家政和老年助餐等“暖民心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视察中,视察组一行充分肯定我市“暖民心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视察组认为,实施十大“暖民心行动”是真正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举措。要紧跟紧随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和市委、政府工作安排,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进一步优化完善“暖民心行动”,推深做实各项工作,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进一步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真得利、真满意。视察组提出,市政协将聚焦“暖民心行动”部署,强化民主监督,加大关注力度,持续跟进监督,确保市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10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刘琳,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汉林率队开展暖民心行动”民主监督活动。

视察组依据实施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老有所学、安心托幼、快乐健身、便民停车等工作举措和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

微信图片_20221031081745.jpg

视察组现场察看了城中社区老年学习点、第三幼儿园、凤凰城小区健身广场、津北小学便民停车场,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工作情况介绍,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并提出意见建议。

视察组对视察的几项“暖民心行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作为,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工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政协也会充分履行职能,既要民主监督,又要帮助建言,努力提升暖民心行动质效,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10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晏国成带队对我市就业促进行动、“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健康口腔行动开展民主监督视察。市政协办,市政协农业农村委、港澳台侨委,人社局、卫健委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21031080407.jpg

视察组先后来到金桥社区、悦园国际大酒店、蓝天口腔诊所,实地查看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部门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

视察组对我市就业促进行动、“新徽菜·名徽厨”行动、健康口腔行动工作推进、政策宣传等情况给予肯定。视察组认为,要深入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全方位拓展就业渠道,帮助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要不断优化徽菜师傅培训项目,壮大人才队伍,发掘地域特色,提高“新徽菜名徽厨”的发展空间;要围绕群众需求,加快补齐口腔健康发展短板,完善优化口腔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充足、更优质、更高效的口腔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