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言论 > 工作报告

八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08/3/13 9:22:11 人评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宁国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08219市政协八届二次全体会议上)

   

 

各位委员:

我受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提案审查情况。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提出了许多有分析、有见解的提案。截至219日上午9,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120件。经初步审查,立案110件,占提案总数的91.7%。另有10件作为委员来信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处理。

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97件,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13件。按类别分,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24件,占21.8%;城乡建设与管理方面的提案47件,占42.7%;教科文卫体方面的提案18件,占16.4%;政治法律、劳动人事方面的提案18件,占16.4%;政协统战、民族宗教和其他方面的提案3件,占2.7 %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十分丰富,委员们围绕贯彻中共宁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十一五”规划、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些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主要有:狠抓重点项目和园区建设,扩张经济总量;大力发展服务业,加快旅游业的发展步伐;统筹城乡发展,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增加教育投入,全面提高教育质量;繁荣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加快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加大食品、药品监管力度;进一步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加快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加大城市建设与管理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化水平;积极发展慈善事业,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加强民主法制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大会闭幕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对提案作进一步审查,经主席会议和常委会审定后,及时与市委办、政府办联合召开提案交办会,将已审查立案的提案送交有关承办单位办理。对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依照有关规定审查办理。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