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言论 > 工作报告

八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2009/3/18 9:15:37 人评论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宁国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2009317在市政协八届三次全体会议上)

尚芝兰

 

各位委员:

我受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提案审查情况。

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提出了许多有分析有见解的提案。截至317日上午9,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126件。经初步审查,立案109件,占提案总数的86.5%。另有17件作为社情民意编发或委员来信转交有关部门研究处理。

本次会议提案内容十分丰富,反映了委员们较强的参政议政能力。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提案94件,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15件。按类别分,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 22件,占20.2%;城乡建设与管理方面的提案47件,占43.1%;教科文卫体方面的提案22件,占20.2%;政治法律、劳动人事方面的提案13件,占11.9%;政协统战、民族宗教和其他方面的提案5件,占4.6%

本次会议提案整体质量较高,委员们围绕贯彻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实施“十一五”规划、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以及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提案。主要有:加快高速公路建设,融入泛长三角经济圈;实施皖江城市带发展战略;提高招商引资水平,进一步推动工业园区建设和发展;整合宁国旅游资源、提升旅游品质,大力发展第三产业;落实国家及省市出台的应对世界金融危机系列政策措施,改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用工难;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提高城市建设与管理水平,协调城乡统筹发展等提案。

大会闭幕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将对提案作进一步审查,经主席会议和常委会审定后,及时与市委办、政府办联合召开提案交办会,将已审查立案的提案交送有关承办单位办理。对本次大会提案截止日期以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员会将依照有关规定审查办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