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弘扬党史精神 助推政协履职

2021/4/29 17:13:41 人评论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政协及机关党组紧紧围绕市委工作部署,迅速行动,全面部署,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面部署,找准党史学习方向。3月17日,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全面传达学习上级精神和工作安排,并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成立以…


微信图片_20210429171128.jpg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政协及机关党组紧紧围绕市委工作部署,迅速行动,全面部署,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全面部署,找准党史学习方向。3月17日,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全面传达学习上级精神和工作安排,并结合政协工作实际,成立以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市政协及机关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学习的重点内容和形式,细化各项具体工作安排,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点上,抓到实处。

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作用。紧盯学习重点和工作环节,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组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党史理论学习,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一是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依托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三会一课”等有效载体,每月组织1-2次党史知识专题学习。二是研讨交流学,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专题研讨,交流碰撞思想,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三是引导自主学,面向党员干部全覆盖发放《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理论书籍,引导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潜心自学,力求用党的先进理论和优秀经验武装头脑,促进工作提质增效。

形式多样,筑牢红色教育阵地。4月16日,组织党员干部到泾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地学习,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近距离观摩革命烈士的历史图片和珍贵遗物,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带领革命走向胜利的艰辛与伟大,进而激发机关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激发促进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的信念信心。4月25日,组织开展党史宣讲活动,通过宣讲,增强了党员同志的政治自觉,筑牢了信仰之基,鉴定了共产主义的信念。

履职为民,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政协工作特点与实际,认真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初心,安排部署了基层党员活动室“旧貌换新颜”帮扶活动、政协委员工作室“排民忧、解难题”协商活动等一系列为民办实事实践工作,切实发挥政协作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微信图片_202104291711281.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