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2022/12/16 17:11:03 人评论

12月15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市政协秘书长杨建华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

微信图片_20221216170910.jpg

1215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柏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刘琳、许东升、李汉林、晏国成,市政协秘书长杨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书面演讲、致国史学会成立30周年的贺信,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12月11日省委专题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上,晏国成领学了宣城市委五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杨建华领学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部分同志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交流研讨。

陈柏平强调,一要集中精力抓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既要全面系统、整体把握,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坚持反反复复学、联系实际学、拓展延伸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在全市政协系统不断走深走实。二要学以致用谋工作。要更加准确把握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严格落实中办、省委“两个文件”精神和宣城市委具体意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总结梳理当前工作,提前谋划部署2023年工作,在学谋结合上出新招、出实招、出妙招。三要严于律己抓作风。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有关会议精神,深化党风廉政教育,持续增强担当作为,严实作风纪律要求,不断提高机关拒腐防变能力,以实干实绩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履职答卷。

同日,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和十一届十次主席会议。会议听取委员增补及退出情况十一届一次会议优秀提案和承办提案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评选情况、十一届二次会议议程日程拟定情况、《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提案工作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和书香政协·委员诵读经典活动优秀诵读者评选情况汇报,审议《市政协及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送审稿)》《政协宁国市委员会关于推进与党派团体合作共事更好凝聚共识的实施办法(送审稿)》和《政协宁国市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草案)》,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