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记宁国市第八届政协委员桂联顺

2007/9/27 9:19:25 人评论

 

 

记宁国市第八届政协委员桂联顺

 

 

 

  做一名实实在在的农村经纪人———记市八届政协委员、顺义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桂联顺

  提起桂联顺,人们会联想到他的位于汪溪镇的省级农家乐示范点“竹海农庄”,其实那只是桂联顺的一项产业。作为宁国顺义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这几年来桂联顺苗木花卉事业红红火火。在这个领域里,他始终牢记着一项事业之本,担负着一个主要的责任:那就是充分发挥自己的资源之长,为全市的苗本花卉种植户当经纪人:传递信息,配合培训,提供幼苗,联系业务,桂联顺忙碌着并快乐着。

  作为移民,桂联顺走出了一条自强不息的创业之路。2003年,他瞄准农林产业,与上海客商合作创办了专营苗木花卉的公司。在经营苗木花卉的过程中,他发现作为山区的宁国的苗木花卉资源虽然丰富,但产业做的不够强大,外地收购商压价严重。他果断将此情况向农委等部门反映,并参加全省第一批农村经纪人培训班学习,就这样,作为我市第一批农村经纪人,桂联顺把苗木花卉种植户的致富当作了自已的一份责任。

  为维护农户的长期利益,他把自己的公司以“公司+农户”的经营方式,通过苗木花卉的种植,让600余户农户联营并增收。为提高全市农村经纪人的综合素质,作为宁国市农村经纪人协会副会长的他,深入各乡村,组织并配合市工商等有关部门,举办了两期“宁国市农村经纪人培训班”,受训人数达200人。持证上岗的农村经纪人大大规范了农村经纪人队伍,有效的促进了农村市场的发展。

  在为农民苗木花卉的交易和营销中,桂联顺跑遍了长三角一带的苗木花卉市场,结识了不少客商,也引进了大量的收购商。在组织宁国苗木花卉的对外销售中,担负着万家乡苗木花卉协会会长的他,多批次的组织万家种植户的广玉兰、桂花、红枫等苗木运往外地,为万家林农致富增收立下了汗马功劳。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桂联顺说自己的身上的担子还很重,他说做一名脚踏实地的农村致富带头人是他的追求。在会议前,他已拟好了他的提案:大力发展和规范农村经纪人。2007年,他将扩大引进和培育名优苗木1000万株,引进优质苗猪300头,要新增带动种植户、养殖户400多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