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社情民意恳谈会 搭起民意直通车

2020/12/1 16:29:20 人评论

为充分运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优势,有效组织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共议中溪集镇发展,中溪镇积极搭建政协委员履职平台,定期召开社情民意恳谈会,有效解决群众所关心的医疗、住房、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实际问题。今年11月,为打通皖浙省际“断头路”,完善皖南地区高速…

为充分运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优势,有效组织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共议中溪集镇发展,中溪镇积极搭建政协委员履职平台,定期召开社情民意恳谈会,有效解决群众所关心的医疗、住房、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实际问题。

今年11月,为打通皖浙省际“断头路”,完善皖南地区高速公路网布局,保证宁国至安吉高速公路安徽段顺利如期完工,中溪镇启动前期征地工作。“我家在不在征迁范围?”“征地补偿标准是多少?”“土地上的青苗如何认定?”“房屋征收之后如何安置?”“地界划分不清楚怎么办?”“兄弟之间土地如何分配?”成为了村民们迫切想要了解并解决的问题。

收到群众的诉求后,中溪镇及时搭建政协委员履职平台,组织联村领导、镇直相关部门、村干部和中田村、狮桥村部分村民代表、党员干部代表等围坐在桌前,召开了社情民意恳谈会。在会上,镇政府向村民代表详细解释了《宁国市城市规划区外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及地上附着物补偿标准》,并对村民们提的问题一一解答,对于能够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对于邻里、兄弟之前因土地涉及的纠纷等问题,也保证在后续征地过程中公平、公正的妥善解决。

心里话有人听,困难有人帮助解决对于这样的恳谈会,村民们很是欢迎。社情民意恳谈会顺应了百姓政治参与的期盼,同时,让我们更进一步了解村民们的所思、所想、所盼。通过恳谈会收集到的问题,也成为中溪镇社情民意线索的重要来源,近年来,帮助群众解决了有关土地流转、村村通道路拓宽、疫情期间茶叶生产销售、夏林景区农家乐整治、宁国至安吉高速公路建设征迁等方面的实际问题,有效发挥了政协作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