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农田水利建设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

2022/10/13 11:58:20 人评论

10月12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农田水利建设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市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晏国成应邀参加,会议由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负责人主持。会议首先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关于全市农村水利建设工作开…

微信图片_20221014115705.jpg

10月12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农田水利建设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市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晏国成应邀参加,会议由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负责人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关于全市农村水利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随后与会委员围绕目前全市农村水利建设工作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
晏国成指出,农村水利建设工作,作为保障粮食安全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是迎来农业更好的发展的重要保障,各乡镇各部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晏国成要求,一要做好摸底,摸清水库、大塘、提灌、自流灌溉、成片农田及撂荒农田等底数,分门别类做好项目设计。二是突出重点,把水利建设的重点放在已经整治成片的农田基础上,完善设施配套。三是提高组织化程度,发挥村级合作组织和种粮大户的积极作用,解决农田耕种问题,确保水利建设管理到位。四是完善服务,多方筹集资金,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农田水利工程作用,为实现粮食安全提供基础保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