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举行《宁国文史资料》(第八辑)发行仪式

2010/1/6 14:04:17 人评论

 

 

2009年12月31日,《宁国文史资料》(第八辑)发行仪式举行。宣城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孙正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唐佑文,市政协主席信光裕,市委副书记李孝云,市人大常务副主任蒋理钢和胡兰芳、叶蕴、吴春耕、吕长河、尚芝兰、徐德惠、李晓根、胡琳娟出席仪式。孙正东强调指出: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参加仪式的有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和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事业单位和文化团体负责人。仪式由吴春耕主持,市政协文史委主任周喜平介绍了《宁国文史资料》(第八辑)编纂工作和过程。与会领导为相关单位和部门进行了现场赠书。

  孙正东指出:近年来,市政协高度重视文史工作,不断加大文史资料的搜集整理力度,从不同层次、不同侧面发掘了宁国历史文化的精华,浓缩和展现了宁国千年历史的沧桑与辉煌。此次,出版发行的《宁国文史资料》(第八辑),是继《“红楼梦”与宁国旅游》、《古代诗文话宁国》之后又一部文史精品力作,进一步弥补了我市地方文献的不足,为宁国厚重的历史文化提供了补充和佐证。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已经进入科学发展、二次创业的新阶段,广大文史工作者、研究者,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全市“又好又快、转变转型、大干大上”的浓厚氛围里,立足自身独特的优势,继续发扬敬业奉献、求真务实、严谨认真、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开拓我市文史工作新局面。

  孙正东强调: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切实保护好历史文化遗产。政协文史委要进一步做好文史资料的征集工作,引导更多的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参与到探索研究宁国历史文化的工作中来,努力编辑更多更好的文史资料精品。要科学利用文史研究成果,着力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进一步加强对文史研究成果的开发和利用,深挖历史文化的闪光点和潜在价值,将研究成果融入城市建设、旅游发展、农特产品营销等相关领域,丰富城市文化内涵,增强城市人文魅力,提升城市美誉度。要大力宣传宁国历史文化,充分发挥文史工作社会功能。全市广大干部要认真研读文史资料,进一步了解宁国自己的历史,研究宁国历史发展规律,从而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谋划未来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