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政协宁国市委员会网站

加入收藏夹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市政协换届工作部署会召开

2016/11/29 16:39:04 人评论

 

1128日上午,市政协换届工作部署会在会议中心召开,市政协主席饶培康,市委副书记谢彬,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梅长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邱铁军,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万辉,市政协副主席、文联主席许东升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邱铁军主持,饶培康、谢彬分别作了讲话,与会人员观看了换届选举警示教育片《镜鉴》,万辉宣读《中共宁国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市政协委员推荐提名工作的通知》、《政协宁国市第十届委员会委员、常委推荐提名工作方案》及有关方面的说明。

  饶培康指出,做好政协委员的推荐提名工作,是政协换届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开好全会的前提和重要保障,市委高度重视,全市各界十分关注。各部门应深刻认识做好委员推荐提名工作的重要性,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谋划科学周密,措施坚决有力,切实抓紧抓好。做好政协委员的推荐提名工作,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途径,推荐提名委员的过程,是广大群众行使民主权利、参与民主政治生活的一项重大实践活动,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认识,把行使民主权利同依法办事统一起来,踊跃、有序参与到推荐提名工作中来,广泛集中民意,凝聚民心。做好政协委员的推荐提名工作,事关未来五年政协履职成效和政协事业发展进步,各相关部门必须以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的高度责任感,认真组织,扎实推进,优选配强十届市政协委员,为我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饶培康强调,要精心谋划,严格把好关键环节。严格贯彻中央和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委员有关工作的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推选和协商提名委员工作的总体要求,严格程序、严格标准,切实把思想政治素质过硬,道德品质高尚,参政议政能力较强,群众公认的社会各界代表人士推荐到委员队伍中来。要紧密配合,确保推荐提名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党的领导,由市委直接领导政协换届工作,是推选好新一届政协委员的关键,也是确保换届工作成功的根本保证,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把市委的部署要求贯穿始终,把发扬民主、平等协商贯穿始终。各相关部门要把委员推荐提名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对待,切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合力做好政协委员推荐提名工作,确保让市委放心、让群众满意。要严明工作纪律,必须始终绷紧严肃换届这根弦,把严肃纪律贯穿于委员推荐提名工作始终,切实采取措施、完善制度、加强监督,严明“九严禁”换届纪律,保证委员推荐提名工作风清气正。

  谢彬表示,要充分认识政协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此次换届选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严格把关,深入落实政协换届工作的各项要求,政协换届选举,是一项政治性、法律性、政策性、程序性都非常强的工作,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的相关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要落实责任,切实加强政协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记者  潘登)

友情链接